曳晓(看置顶!)

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

【安欣乙女】翠袖生寒(二)

预警:李响存活。


翠袖生寒(二)

要说吃饭,安欣还真是非常积极,约好了周六晚上五点半开饭,安欣不到五点就进门了。


进门先抱小珍珠:“哎哟快过来给干爸抱抱!”


李响拎着铲子从厨房里追出来纠正:“就是安叔叔!没有干爸!安欣你少教坏我闺女啊!”


“给我做干女儿怎么了嘛。”安欣回嘴,然后指了指厨房,“你的排骨!别糊了!”趁李响回去看锅的时机,安欣已经抱着小珍珠回到客厅了。


隋朗月沏好茶端了上来:“安欣,先喝点茶吧。”


“谢谢谢谢,别麻烦弟妹了。”安欣双手接过茶,“你说说好不容易休个周末,还打扰你们家……”


李响这边把排骨出锅,一边看汤炖好没有,一边还喊:“月啊,走一下菜呀!”回头恶狠狠的跟安欣说,“什么弟妹!你就比我大三个月!”


安欣挑眉:“那也叫弟妹。”


弟妹从对峙的两人中间端着排骨钻了出去:“你们俩也是,弟妹不弟妹的争什么?”


李响看了看表,又说:“月啊,你看看小关老师来了没?打个电话问一下,她好像没怎么来过咱家,别走错了。”


安欣坐直了问:“还有别人来啊。”


“你是我请的,那个客人呢,是月儿请的。”李响拿着铲子指点江山。


安欣白了他一眼:“要是你请我,我还不一定来呢,今天是我们小珍珠请的我。是不是啊小珍珠?”


他话音没落,门就被敲响了,隋朗月过去开了门,关情提着小蛋糕走了进来:“我刚去取了蛋糕,路上堵车,有点来晚了。小珍珠,上关姨这儿来!”


刚在安欣身边坐稳当了的小珍珠马上跑到关情身边:“关姨!”


关情换了鞋,牵着小珍珠的手走过来,看到安欣在沙发上坐着,脱口而出一句:“嗳?这位叔叔你怎么也在?”


关情一回头,发现李响两口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面面相觑,彼此都是一脸的震惊。


这两口子对视一眼,心里想的都是:咱俩不能整岔辈了吧?他俩认识?怎么还叫上叔叔了?


隋朗月走过来问:“小关,你认识安欣呀?”


“不认识,见过一面。在公安局,前天吧,我去处理我们班学生打架斗殴的事情,走急了差点要摔倒,幸好他拉了我一把。也没来得及感谢,是安警官是吧?”关情倒是落落大方伸出了手,“您好,我叫关情,是八中的老师。”


安欣伸出手回握,“关老师是吧?有所耳闻,有所耳闻。陆寒和我讲过,说你为了你们学生的事情也是没少往市局跑。现在当老师的也是挺不容易的啊。”


“那个陆警官和您是——”


“以前是师徒关系。现在我调到宣传科了。他还在刑侦队那边。”安欣说。


“严师出高徒,陆警官挺负责的。”


李响上完最后一个菜,终于腾出时间来纠正:“小关啊,在吃饭之前我就说一个事儿,别叫他叔叔。安欣和我同岁,就比我大三个月。你每次都叫我响哥的!叫他——你这不是给他涨辈分吗?”


关情眨巴眨巴眼,又仔细的看了看安欣,心想这也不是没道理。头发花白,但这警官眼睛也不混浊。脸上也没什么褶子。要不她还想着这老警察头发都白这样了,保养得还挺好的呢。


“真不好意思,安警官……是我冒昧了。”


安欣摇头:“没事没事,我也是习惯了。其实咱们几年之前还见过面呢,你是没啥变化,我可是真见老了。”


“咱们以前见过面?什么时候啊?”关情陷入沉思,“我可是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我记性不太好。”


“就是李响结婚的时候嘛。这一晃儿都几年了,五年了。想想时间过得是真快啊。”


“这还快什么?!”李响敲了一下安欣的脑壳,“五年了你还单着呢,你不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啊?安叔他不催你了啊?”


安欣故意的瘪着嘴笑:“催啊。哈哈,但他现在不是去勃北了嘛,俗话说远水解不了近渴,俗话又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前两年安叔还催得厉害,现在估计也是放弃我了,不问了。”


“我听杨健说,你孟叔也挺在意你这事儿的。说他退休之前你要是还不能把自己打折出售的话,他就去公园给你举牌。”


安欣无语:“……他可别折腾了吧。”


隋朗月也在旁敲侧击:“关关,叔叔阿姨最近没催你啊?”


“再催我我就抑郁。”关情直接放大招,“其实没来八中的时候我还挺想谈一个的。现在我哪儿还有闲工夫?说真的,把这届送走我就准备当科任了,为这仨瓜俩枣的班主任费,我不值当的啊!”


说着就又叹气。


安欣就笑:“八中可算是京海的贵族高中了。家长不都是当官的、做大生意的嘛。那老师的待遇也特别好吧,怎么,哪有不想当这个班主任的?”


“待遇不就是普通待遇嘛,就年终奖金给的多点儿,也没多多少。唯一的好处也就是离我家近。”


“你说的那——是明面上的。”安欣手里捏着酒杯,低着头笑,“不说别人,高晓晨和黄瑶的爸爸是谁啊,那人家能不表示表示?”


李响板了脸呵斥:“安欣!你上我这儿是吃饭来了还是审谁来了?吃你的饭!”


安欣抬起头来依旧还是笑:“闲聊嘛。”


关情叹了一声:“是给的不少。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钱。给得越多我越害怕,越不敢要。人家给的钱有那么好花吗?收了钱不得给人家办事吗?我可办不来。”


“嗯,这话说的实在。”


“我现在都怀疑高晓晨他爸在报复我。我也不收钱,他还把儿子闺女都放在我班里。折磨我呗。”


“别想那些了。”隋朗月给关情倒上果汁,“明年他们毕业了就好了。”


吃完了饭,关情把自主进食完的小珍珠带去卫生间洗手,隋朗月拿了水果,把关情带的小蛋糕也摆了出来。李响和安欣在厨房收拾碗筷。


收拾完,李响也没允许安欣吃水果,薅着他的脖领子就进了卧室深谈去了:“安欣你有病吧?你没看出来这姑娘是我和我老婆给你介绍的啊?你刚才说的都是什么屁话?”


“看出来了。”


“看出来了你审人家?”李响感觉一股火从心里烧到天灵盖,“关情这样的姑娘可不好找。长相、工作、人品,哪儿配不上你?爸爸是医生,妈妈开了个蛋糕店,和我老婆是高中同学,知根知底……这还不好?”


“好。”安欣点头,“好姑娘。但是……”


“你哪儿来那么多但是?眼看着快四张儿的人了,没家没业,混在集体宿舍像话吗?也不知道给新来的腾个地儿。”李响恨铁不成钢的敲安欣的脑袋,“看你混的吧,还总上我家来蹭饭!一点儿也不知道不好意思。”


安欣“嘁”了一声:“我自己过得蛮好,今天是小珍珠请我来吃饭,我才来的。要是你请我我还不来呢。”


另一边隋朗月和关情哄小珍珠玩,边玩就边聊:“那个安欣,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跟我你还装傻。”隋朗月瞪她一眼,“他和我家李响,一进市局就是一个师父带的,这好兄弟处了十多年了。听李响说,当年他们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他还为李响扑过手榴弹呢。”


“呵!”


“所以他们处了这么多年嘛。”隋朗月继续说,“安欣这也是个愁人的事儿。昨天我们一合计,我们结婚的时候,你是伴娘,他是伴郎。这不也是缘分嘛。你就放心,安欣这个人,别的我不敢说,人品绝对好。你们要是能成呢,咱俩是姐妹,他俩是兄弟,这不是一双两好嘛。”


“我相亲多少回了我不知道?说他人品好,那就是没啥别的优点了?”关情挑眉。


“说什么呢!”隋朗月推她一把,“安欣脾气也好呀。又会说又会笑的。”


“一撅人一个跟头,是吧?看出来了。”


隋朗月暗使激将法:“你不会怼不过他吧?”


“笑话!”关情冷笑一声。


两边谈完了各自出了卧室,李响问:“安欣,你是怎么来的?”


“打车来的啊。”安欣穿着鞋说,“来你家吃饭能不喝酒吗?喝酒不开车。”


李响沉吟道:“我也喝了不少,送不了你。月儿得哄孩子睡觉了,你还是自己打车回去吧。”


关情拿了自己的包:“那我送你回去吧,你住哪儿?”


“老光棍住青华区平峰那边的集体宿舍。”李响顺坡下驴,“关老师,麻烦你了啊。”


“不麻烦,一脚油门的事儿。”


“这是能飙车啊。”安欣背着包站在门边说。


关情见他嘴贫,干脆很不客气的往外推了他一把:“走不走?不走你就留这儿!”


李响赶紧说:“安欣你赶紧滚!可别留我家。”


“李响你不仗义!!!”



评论(9)

热度(2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