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晓(看置顶!)

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

【安欣BG】翠袖生寒(一)

写着玩的,未必一直填坑。


时间线模糊掉。


安欣(目前任京海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X原创女主关情(私设为京海市人民医院关医生的女儿,名字出处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副CP:李响X隋朗月(我的好朋友@一把子烧烤 强烈要求有响子,所以在本文中李响只是重伤后调离刑侦支队,到信息科工作,目前是信息科副科长。隋朗月是关情的高中同学,在平康里街道办事处工作,基层公务员。)


市局刑侦队。


大中午的,关情险些没跑出心梗来。拐弯的时候她脚下一滑,差点摔个仰八叉,幸好旁边有人拽了她一把。


关情抬头先看见灰白的头发,和他手里攥着的玻璃瓶,里面有半瓶都是茶叶,下意识就来了句:“谢谢叔。”


“不用谢。”声音倒是不老,“你是有什么事情?到哪个科室去?”


关情说:“您好,刚才人民广场那里有一个打架斗殴事件,里面有一个女孩子是我的学生。刚才有警官通知我来处理一下。”


灰白头发说:“左转第二个房间。”


“谢谢,我知道。”关情勉强露出一个笑,“毕竟我也是常客了。谢谢您。”说着她转身就去了。


安欣拧开水杯喝了一口,正好陆寒过来打招呼:“师父,跟谁说话呢?”


“怎么,人民广场有学生打架斗殴了啊?”安欣说,“刚才他们老师来了。”


“你说这高晓晨都多少回了?见天的惹事儿,又打架、又斗殴,又出入不正当场所……这都来咱局里多少次了。那关老师被他整的都成咱的老熟人了。”


安欣低头想了一下:“她是姓关哦。她是不是叫关情?”


“对,叫关情。感情的情。”陆寒说,“她第一次来的时候我还差点登记错了。”


安欣摸了摸鼻子——原本他还没什么感觉,当年李响结婚的时候,他是伴郎,关情是新娘隋朗月请的伴娘,他们还都致了词。虽然这四五年没见过面,但安欣这么一看,关情还是没啥变化。


关情那次还叫他“安欣哥”,声音可甜了。现在可行,见面就叫“叔叔”了。


这次中午放学之后,也不知道已经到两条街外的外国语学校读高中的高晓晨又是怎么回事儿,带着几个学生和八中的学生打了起来。其中还有关情现在教的黄瑶。


之前教高晓晨的时候,关情已经被他连累得来过好几次公安局,从最开始的崩溃到后来的平静。本以为把他送走就好了,谁知道她好不容易把高家少爷全须全尾的伺候毕业了,高家这位小姐又分到了她的班。


现在关情就是一个欲哭无泪。原本她是在青华区的十七中,因为工作上比较突出,才调来了八中。哪知道是让她收拾这烂摊子?


关情现在站在黄瑶面前,憋了半天,憋出一句:“黄瑶,你没事儿吧?没受伤?”


“没有。”黄瑶怯生生的抬头,又立刻把头低下去了,“对不起,老师,又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关情转头又看高晓晨,“高晓晨,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满十六周岁了,你要自己承担刑事责任的!一个两个的站起来比老师都高,心眼儿里面都想什么呢?”


高晓晨个子确实不矮了,他是从上到下把关情打量了一遍,挑着眉勾着嘴角,未语先笑,但也不是什么好笑,反而带着戏谑的意思:“哟,这不是关老师吗?又来干嘛来了?批评教育我们来了是不是?您可别忘了,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你管不了我!”


旁边的民警“噌”的一声站了起来:“高晓晨!怎么说话呢你!”


关情抿唇笑了笑:“你说得对。我管不了你。不过是从去年我当你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没能管得了你。你不相信我教给你的东西,你不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那我还能管得了你什么呢?但你要记着,我管不了你,总有管得了你的人。真到了那个时候,霜雪见太阳,哪有你不化的道理?”


安欣从刑侦队门口经过,门没关,他听了两句,低头无声的笑了一会儿,又向里走回宣传科去了。


关情来了一趟,把黄瑶接了回去。她当了好几年老师了,黄瑶本质也不是高晓晨那样混不吝的孩子,也就没有高晓晨收拾起来那么让人心梗。


下午三节正课,关情没对黄瑶说一句话,直到最后一节自习课,只剩二十分钟放学的时候,她才把黄瑶叫到了一间空教室。


叫了过去,也没跟黄瑶说话,让她在旁边站了五分钟。再稍微一施压,刚落到关情手里还没啥经验的黄瑶就招了,并且保证以后不再掺和这种事儿。


刚下班,关情的手机就响了,是她的高中同学兼好友隋朗月打来的,叫她周六晚上去她家里吃饭。关情正心情不好呢,这不正好可以和姐妹聊聊天嘛。


隋朗月和关情也是多年的好朋友,她丈夫也是市公安局的警察,叫李响。隋朗月还在京海大学读书的时候,李响还是双桥派出所的片警。那个时候李响就和隋朗月谈起了恋爱。是好几年的爱情长跑修成了正果。


现在人家的女儿小珍珠都三岁了。


那给安欣馋的呀,他倒是不馋别的,就馋李响的女儿。那小珍珠可会挑地方长了,眼睛像李响,小嘴像隋朗月,叫李响一口一个“爸爸”。


安欣一听小珍珠给他打电话,叫安叔叔来家里吃饭,马上一口答应。


而幕后黑手李响和隋朗月这两口子,立刻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哪有那么容易吃的饭?能免费吃的只有相亲宴。


李响因为腿上有伤,每天晚上要用中药泡脚,他泡着,隋朗月就说:“你这中药要用完了,过两天你提醒我去关叔叔那儿再抓点回来。”


“你得先去接小珍珠嘛,再去中医院回家就不顺路了。”李响说,“还是我去吧。”


“没事儿,关情的学校离我单位近,关叔叔也知道你的状况,关叔叔弄好让她带过来就好了。”


“关情……她和你差不多大是吧?”李响问。


“对呀,你不是知道的嘛,她是我高中同学。”


“她是不是还单着呢?”李响继续问。


“你问这干嘛?”隋朗月说。


“要是她也单着呢,给我兄弟介绍介绍呗。”李响把头凑过去,“你手机里有她照片吗,发给我。”


隋朗月拍了一下李响的脑袋:“什么人啊,懂不懂规矩?男方不要先说说情况的?叫什么,多大了,身高,体重,家庭情况……”


“你知道,就是安欣,他跟我同岁,三十八了比我大三个月。身高一米七八,体重不知道。不过你也见过他长什么样,咱结婚的时候他是伴郎来着……”


隋朗月迟疑了一下:“那关情不是咱们的伴娘嘛。这么说,他俩也见过……”


夫妻二人都愣了三秒钟,然后笑了起来:“这不是缘分嘛?不过直接说介绍的话,他们肯定不会来的。就说咱们请他来家里吃饭好了。”


李响笑了两声:“多新鲜,我个当兄弟的,还得亲自下厨引诱他来相亲。搞的像我能害他一样。”


隋朗月撇了一下嘴:“不爱来别来呀。难不成我们小关还比他差吗?”


李响埋头写菜谱:“不差不差。你看我红烧个排骨,盐焗个大虾,再清蒸一条鱼,煮个汤……还差点什么?”


“……挺好的。”隋朗月伸手试了一下水温,“差不多别泡了,又忘了时间。”


“好好好。”李响拿毛巾擦了擦脚,“还不都是为了安欣那小子。天天抱着咱家小珍珠叫闺女,那谁受得了?让他赶紧结婚自己生一个去。哪儿有拿别人家孩子解馋的。”

评论(5)

热度(32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